这个美智库“认可”大陆”武统”能力 目的是告诉台湾一件事

2018年02月02日 09:19:00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解放军攻打台湾的成功可能性大大提高!”有美国媒体在2月2日的报道中透露,美国防务智库兰德公司在2月1日发表的报告中提出了这样的论断。

  美媒称,兰德公司的这份报告在分析大陆解放军2020年前后攻打台湾的假想情况时认为,因为大陆持续的军事投入,以及在训练和准备方面取得进步,台海两岸双方的胜算平衡正在向中国大陆一方倾斜,部分原因是台湾方面在“国防”采购方面做出了欠妥的决定,以及美军未能及时应对大陆常规军事能力的快速现代化。

  报告称,大陆具备打击美国和台湾空军基地的能力,在现代战斗机和空对空导弹方面也有大量投入,可以给战区内美台空军带来严重损失,并可以让大陆军队争夺台湾附近的空中优势,加上大陆具备干扰美国侦察活动和信息系统的能力,有可能创造出成功攻占台湾的条件。

  报告建议,美国及其盟友的军队需要在作战平台、武器、基础设施和补给系统上增加投资,并且需要新的武力投射的操作概念,提高在大陆对台湾动武的可能情况下及时袭击进攻方部队的反应能力,向前沿部署军力和包括水面舰艇在内的军事设施和基地,快速压制或摧毁敌方空中防御系统,加强网络作战和干扰敌方卫星系统的能力,并提高中国大陆沿海邻国的防御能力。

  环球网记者查阅了兰德公司官方网站,发现网站还未更新出这份2月1日的报告。

  针对”武统”话题,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1月17日曾表示,大家都知道,我们对台的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没有改变。之所以造成最近两岸“武统”声浪升高,我想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台湾岛内日益猖獗的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活动。我们愿意尽最大努力、最大诚意,去追求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是我们也绝不容忍“台独”,绝不允许发生和出现“台独”分裂势力分裂中国的情况。

  马晓光也曾强调,奉劝台湾方面不要挟洋自重,以免引火烧身。

  这个因预测朝鲜战争声名鹊起的兰德公司,近来做了不少有关两岸问题的文章。此前,兰德公司发表了其研究员希思(Timothy R. Heath)的文章,认为大陆没有能力在2020年以前统一台湾,并且缺乏强有力的军事选项。现在兰德公司却对大陆武统台湾的成功几率有了“信心”,也对美国和台湾当局作出了建议,而其真实目的却是:让美国卖更多武器,让台湾买更多武器。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