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无罪”?那要“特赦”干嘛?

2018年02月14日 07:37: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央网络报》今日发表透视集文章指出,自从陈水扁因多起贪污案被起诉遭判刑后,台湾就出现一股邪恶的政治力量,他们认为陈水扁“无罪”,判决是遭“政治迫害”,因此要求将他释放。

  评论指出,邪恶力量的另一支,是要求蔡英文将他“特赦”。“无罪”与“特赦”是相互矛盾的,因为既然“无罪”就毋须“特赦”,既要求“特赦”,必须是有罪之故。

  评论强调,蔡英文执政后,两股力量同时并起,他们的相同看法是,民进党既取得全面执政,是“无罪释放”还是“有罪特赦”概由民进党去玩,他人无置喙余地。但蔡英文不敢一肩承担,因为若行使“特赦”,陈水扁明明还有许多案子正侦审中,一旦宣布“特赦”,侦审中的案子只要其中一案判有罪,那难道还要把他抓回再关不成?如果不关,则“法治”荡然,“司法”颜面何在?

  评论表示,更何况,社会中公理仍在,坚持“依法”侦办陈水扁的正义力量,绝不小于上述邪恶势力。蔡英文既要讨好“挺扁者”,又不得不顾全民进党生存发展需有正当性,就这么左右为难,一拖两年多,仍无定论。

  评论指出,台当局“法务部部长”邱太三日前说:“陈水扁案纯属政治考量。”意思是,就“司法”立场,陈水扁是有罪的,但“司法”已管不了他,应由政治去决定。这当然是推卸责任,却因而惹火了“挺扁者”,绿营中要他下台之声四起。

  评论认为,“挺扁者”自欺欺人的想法是:即使陈水扁的确有“不法”所得,也是为了筹措“台独”的经费,于是他被视为“台独”英雄。

  “台独”本是妄想,如今又靠一个贪腐的陈水扁去撑梁,可悲又可耻!

[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