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民进党听不到民众的心声

2018年02月11日 09:56: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日前大言不惭地表示,2018年的选战“要让国民党再输一次,让台湾再赢一次”,好让台湾真正长治久安。台湾《中央网络报》今日发表透视集文章指出,由于蔡当局执政不力、又不断进行政治操作,早已引发民众的愤怒,蔡英文的民调也每况愈下、难以拉抬。看来民进党根本听不到民众的心声,也完全看不懂民心的向背。洪耀福口口声声说要让“反改革”的保守力量死心,他不知道的其实是台湾民众已经对民进党死心!

  评论摘编如下:

  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日前大言不惭地表示,2018年的选战“要让国民党再输一次,让台湾再赢一次”,好让台湾真正长治久安。

  洪耀福的这番话,可以代表民进党人目前普遍的心态。这种认知存在着两大致命错误。第一是把反对民进党政策的人视为是“反改革”;第二是把消灭国民党而非造福台湾当作政治目标。不但完全不了解“政党政治”的意义,甚至连最基本的民主素养都没有。

  放眼世界各个民主国家和地区,政党之间有竞争是政党政治的正常状态,就算激烈到政党斗争也有可能,但却还没看到哪个民主国家和地区的执政党竟公开表示以歼灭在野党为职志。这是何等危险的想法!民进党简直比独裁的政党还要更独裁。

  今年仅是地方选举,民进党就如此上纲,也未免太夸张了。不过,这是民进党向来的技俩,每届选举,不论层级与规模如何,总是以“台湾存亡”来恫吓选民,好像如果选民不选民进党,台湾就会完了。如此超额动员,搞得选民兵疲马困,选举乌烟瘴气。

  2016之后,民进党完全执政,大权一把抓。这还不够,民进党竟然公开鼓吹消灭最大在野党、国民党,还把这种狭隘、危险的政治诉求,连结到对所谓“反改革者”的挞伐。

  事实上,蔡英文上台后推动的“年金改革”方案,早已被学者严词批判为“严重缺乏财政纪律思考”,把台湾带进“共同贫穷”的悲惨状态;民进党只知滥用暴力掠夺资源,并分化、撕裂台湾民众的感情;所谓的改革,不过是公权力的公然抢劫。

  由于蔡当局执政不力、又不断进行政治操作,早已引发民众的愤怒,蔡英文的民调也每况愈下、难以拉抬。但是在洪耀福的眼中,这代表的是“社会保守反改革的力量还是很强大”、会影响改革的效果,因此大家一定要让民进党再赢一次,这样台湾才走得下去。

  看来民进党根本听不到民众的心声,也完全看不懂民心的向背。洪耀福口口声声说要让“反改革”的保守力量死心,他不知道的其实是台湾民众已经对民进党死心!

[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