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者:过去一年民进党执政不及格

2018年02月05日 10:14:00 来源: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过去的2017年,台湾经济增长率放低,“劳基法”修正引发巨大争议,能源措施不利加剧空气污染,两岸春节加班机受阻导致大量台商无法回家过年……针对民进党当局一系列引发台湾民众强烈不满的施政措施,台湾竞争力论坛的专家学者对民进党当局2017年执政总成绩评分40分,为不及格水平。

  在台湾竞争力论坛近日举行的“岁末年终总检讨”发布会上,论坛理事长、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庞建国在盘点民进党当局领导人2016年5月20日就任以来的表现时,形容其政绩是“全面难看”。

  庞建国指出,2017年是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完全执政的第一年,对于台湾的经济增长率,各界估算并不一致,迄今为止,最高的估值是2.58%。这个数字不仅低于全球平均水平(约3%—3.5%),更远不如大陆。

  庞建国说,两岸地理距离这么近,语言使用又相通,两岸经贸往来有着运输成本和交易成本的优势。可是,在2017年大陆GDP增长的同时,台湾却无法乘势而起,抓住机遇,还是困在“闷经济”中,让小老百姓过着低薪生活,使年轻人看不到未来。

  民进党当局“劳基法”修正使得劳工、雇主和消费者三输。为了阻止台湾的年轻人去大陆找寻事业前途,民进党当局用有严重程序瑕疵的粗暴手法,搜索、约谈新党的青年干部,制造“绿色恐怖”。

  庞建国说,民进党当局因为大陆启用M503航线,阻挠大陆两家航空公司共176班春节加班机计划批复,导致大量台商或无法回台过节团圆,或需多耗时间、多花金钱、多受折腾才能返乡。同时,原本打算春节期间来台观光的大陆游客大幅减少,旅游相关业者一片凄惨。

  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用“无礼、无义、无廉、无耻”总结民进党当局一年的施政。他指出,民进党当局大搞“去中国化”,以政治脏手操控高中语文课纲,调降教材中文言文比重。此外,民进党当局包藏祸心,高喊空洞的“台湾价值”口号,以“柔性台独”为“法理台独”铺路。“这是祸害台湾。”谢明辉说。

  针对台湾企业界关心的不利投资“五缺”,台北市商业会理事长王应杰指出,这其中“缺电”是最为严重的。他援引儿童福利联盟的一项调查报告说,超过九成的台湾家长认为空气污染日益严重,超过1/4的孩子已经出现严重呼吸道症状。

  王应杰指出,燃煤电厂是空污最大罪魁祸首,民进党当局罔顾人民健康与企业用电稳定,只会喊“非核家园”的美丽口号,“执迷不悟大走回头路”。(记者喻菲、李凯)

[责任编辑:李杰]